close
 

         或許是好運吧!郭梅伶和妹妹並不同班,她在班上也有一、二個較談得來的朋友。放學後,仍然有些學生還待在教室聊天。郭梅伶正在收拾書包,可是她的眼睛卻被另一種聲音給吸引過去。一位女同學帶著一大群女學生走進郭梅伶的班上,她似乎注意到後面一大群女學生中有一位好像是她妹妹,可是她不確定。走在前面的女同學手中拿著一封信害羞的交給一位長的還蠻帥氣的男同學。

        「原來是告白!」郭梅伶喃喃自語,拿起書包準備走人。豈料,眼光又被吸引過去。那位女同學正準備離開時,男同學抓住她的手說:「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請把信拿回去吧。」

        「你喜歡的人是誰?能告訴我嗎?」女同學仍不死心。

        「就是她!」男同學走進一大群女學生中,抓了其中一位的手。

         此時,郭梅伶搖了搖頭靜悄悄的離開教室,快步走開。但是她的耳朵仍然聽到從教室傳出來的笑聲。

       「哇哈哈哈哈哈──」郭梅吟見到大家那種呆樣就覺得好笑。她走到那位女同學面前說:「嗯──對不起啦!人家都不知道妳要告白的對象是我男朋友!妳也不早說!」

        「哎呀!天色不早啦,我們先回去囉!拜拜!」郭梅吟忍住笑意拉著她的男朋友離開。她男朋友也回頭笑著說再見。

        「我們回來了!」郭梅吟笑嘻嘻的開門。她們的母親許秀枝是一位很傳統的婦女,「今天的考試卷拿出來!」秀枝一聽到她們的聲音便從廚房走出來,雙手在圍裙上擦了擦。郭梅伶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來,郭梅吟倒是「刷──」的一聲很乾脆的從書包抽出一張考卷。「郭──妳英文居然考這種爛成績,丟不丟臉啊?妳也不想想看,做姐姐的考輸妹妹。妳還有臉嗎?」許秀枝說完後把考卷丟往地上。「今天晚飯不許吃,回房間複習功課!」郭梅伶聽到後也沒什麼反應意興闌珊地撿起地上考卷,默默的走上樓梯。

       「媽──別這樣嘛!姐姐這個星期只吃一次晚餐耶!」郭梅吟挽起秀枝的手撒嬌。秀枝微笑的輕輕拍打郭梅吟的手說:「好了,都這麼大了還撒嬌。妳姐姐呀!肚子餓了就會下來吃,去叫爸爸來吃飯。」

        郭媒伶並沒有走回房間,只是默默的站在樓梯間看著她們快樂的吃晚餐。「唉──」她嘆了口氣後又走回房間,無聊的拿起書本,「還好放學後就馬上跑去吃路邊攤。」郭梅伶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在書包裡找東西,「啊!找到了。」她從書包裡拿出一、二粒種子。種子的周圍長滿了毛,約有一、二公分長。「呀──好可愛的黑板樹種子不知道是從哪裡飄到學校附近的,不過!遇見我,我一定讓你平安長大。」梅伶手裡捧著種子,滿心歡喜的看著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