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的守護5


         「好了,妳不用再演戲了!為什麼?明明是妳做的好事,我就得替妳承受結果!」

         「是妳自己太笨還怪我,被打也不懂得打回去?妳呀──要怪就怪我們是雙胞胎!」梅吟見姐姐還能走就站在一旁。

         進了保健室,梅伶拐著腳坐在倚子上,仔細的塗上紅藥水。冷眼的看著妹妹說:「妳以後別動不動就去搶人家的男朋友好不好?當妳的姐姐還真衰!這種事再來一次我可受不了。」

         「對!當我姐姐很衰,妳以為我很喜歡當妳妹妹?像妳這種功課不好又自閉的人說出去,我都不敢承認妳是我姐姐。」梅吟生氣地跑過來把坐在椅子上的梅伶推倒,之後就跑出去了。

          回到家後,許秀枝一見到梅伶就破口大罵。「我辛苦地賺錢送妳去學校,是讓妳接受知識不是讓妳去當流氓學人家打架!」

         「媽!我被打的渾身是傷,妳就別再唸下去了。我想回房休息!」梅伶一臉倦容,無心聽母親嘮叨。

         「媽媽!姐姐是因為被人家嫉妒鋼琴彈的太好了,所以才被打。您就別生氣了嘛!」梅吟照以往貫例又開始向許秀枝撒嬌。

         「好了,不需要替妳姐姐解釋。她哪會彈鋼琴?我又沒讓她去學!」許秀枝根本聽不進梅吟的解釋。

        「來──過來客廳給我說清楚,為什麼打架?」許秀枝捉起梅伶的手臂硬是要往客廳裡走去。

        「不要!為什麼妳不相信我被打?」梅伶生氣的大叫因而甩開許秀枝的手。

        「啪──」一計耳光打在梅伶的臉上。頓時四周都靜了下來,梅伶直視著母親,而許秀枝也因為自己的行為呆住了。

        「這是我自八歲以來妳第一次打我,媽媽妳是不是已經不怕被我剋死了呢?」梅伶兩眼仍然直視著母親。

        許秀枝因為失手打了女兒而呆住,又聽到梅伶講這句話。整個人嚇得倒退好幾步,臉色也開始慘白了起來。

        「媽,妳和姐姐在說什麼啊?我聽不懂?」梅吟好奇的看著母親及姐姐。

        「妳‧‧‧‧‧‧馬上回房間去讀書!」許秀枝一聽到梅吟的發問便回過神對梅伶大喊。

         梅伶看了母親幾眼便神情落默的走上樓回房間去。許秀枝見梅伶上樓後才鬆了口氣整個人癱在椅子上,梅吟仍好奇的問母親方才的事。

       「媽,姐剛才說什麼啊?」梅吟也隨著母親坐在椅子上。

       「沒、沒什麼。妳姐一向喜歡胡言亂語,別理她。對了,今天在學校如何?說給媽媽聽。」許秀枝摸著梅吟的頭微笑的回答。而梅吟也向她說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一些趣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